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跨境电商展雄风,广财学子显豪情

作者:刘乐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3-23 浏览次数: 237

——第十五届模拟广交会“铂元杯”跨境电商主题大赛开幕式


与会嘉宾(摄记:钟晓桦)


全体奏唱团歌(摄记:钟晓桦)


陈丰泽同学发言(摄记:钟晓桦)


大合照(摄记:钟晓桦)





十五年稳健发展,沉淀下的是广财人引以为傲的豪情;新主题紧追潮流,凝结成的是广财人从未改变的羁绊。在这个月色明朗的春分夜晚,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五届模拟广交会在图书馆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陌上花开,姹紫嫣红,望广财才俊,剑锋初露”;“春华竞芳,五色凌素,看广财年少,风华正茂。”男女主持人的声音洋洋盈耳,为我们介绍了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来宾: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泽乾先生、广东财经大学团工委张健民老师、经济学院张李敏老师、中山爱福斯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南美项目负责人翁燕敏女士。台下列坐的有: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凡女士、经济学院符可老师、经济学院李史干老师、中山爱福斯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运营总监罗聪先生。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奏过中国共青团团歌后,校团工委张健民老师上台讲话,老师表达了自己的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自己,培养学术兴趣;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示范,提升参与第二课堂的活力,丰富第二课堂。张健民老师精炼的发言引得现场掌声雷动。随后,张李敏老师的动员致辞更是发自肺腑,老师提出不仅要让同学们走出去,参与一些社会活动,更要让外面的一些机会引进来,增加校企合作。不仅如此,张李敏老师还叙述了本次主题选定的契机,解释了为什么要选择跨境电商这个主题。

跨境电商的现状、铂元产品理念以及比赛建议,这是杨泽乾先生带来的三个主题。作为师姐的翁燕敏女士先是提醒我们珍惜校园时光,勇于尝试;紧接着她介绍了中山爱福斯商贸有限公司和公司的主营业务——跨境电子商务。

而后参赛队伍代表陈丰泽同学上台讲话,陈同学表示胜利并不是最终目的,无论结果如何,所有参赛成员都是受益者。

队伍代表发言完毕则进入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签订承诺书,各参赛队伍在两份承诺书上签名,一份自行保留,一份上交给工作人员。全场观众屏息凝神见证各参赛选手们签下这份意义非凡的承诺书!

还没有从签名的喜悦中走出来,活动便进入下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了,在场观众通过抢红包的方法选出本次三轮抽奖的幸运儿。有一位幸运女生更是同时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

至此,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就圆满结束了。所有观众有序离场,嘉宾与工作人员合照留念。在此,预祝第十五届模拟广交会“铂元杯”跨境电商主题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