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所有梦想都开花

作者:姚家怡、薛宇航信息来源: 团工委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3-23 浏览次数: 386







团工委新闻中心讯(文记/姚家怡 薛宇航)319日下午,由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三水区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报告会暨善水大讲坛之大学与成长系列讲座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现场观众认真听讲(摄记:邓雅蔓)

胡小燕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她的人生经历的视频,视频结束后,全场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渐渐停下后,胡小燕着重介绍了她成为改革开放先锋的感受:获得“改革先锋”的称号,她感到无比的光荣,她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工的高度重视。


胡小燕女士发言(摄记:邓雅蔓)

紧接着,胡小燕分享了她人生的七大转折:一是从迷茫无助到坚定信心;二是从轻工业转向陶瓷行业;三是进入新明珠,把握新机遇;四是从普通员工走向管理岗位;五是获得认可,融入当地;六是专注个人奋斗为打工群体发声;七是从企业管理者到任职总工会。

胡小燕为我们讲述了她担任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后的工作经历。其中,她为打工者开设的暑期乐园、“员工大讲堂”等有益项目,切实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在佛山工作和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并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创业热情。同时,她还积极投身到广东省委宣传部“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教育活动,分享自己人生奋斗经历以及对“中国梦”的理解与认知。


观众全神贯注(摄记:邓雅蔓)

讲座的尾声,胡小燕总结道,自己是时代的幸运儿,她个人的成长离不开时代的进步和祖国的发展。她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才能稳步前进,有所收获。最后,胡小燕在现场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给出宝贵建议。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