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双百工程

关于开展2018-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双百工程”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9-02-28 浏览次数: 874

各学院: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粤财大〔201672),学校于上学期启动了我校2018-2019学年 “双百工程”立项工作。为全面考察立项项目运行情况,以检促建,推动立项项目取得预期成果并顺利结项,现启动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范围

本学院全部立项项目(含研究生主持的项目,含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

二、中期检查形式

1.学院自查(228-319日)

各学院组织所有立项团队填写《“双百工程”立项项目研究进度中期自评表》(见附件1),提交现有成果(成果不限具体形式和完成度)。已进入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决赛的可视为现有成果,只需要提交自评表,只需要在汇总表备注清楚。

学院组织审查各团队提交的材料,与其立项时提交的材料进行对比(可增加面谈等形式),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出具中期检查评估意见(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并将评估意见汇总,填写《“双百工程”立项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对于没有达到研究预期的项目,各学院要加大管理力度,与项目负责人面谈;加大帮扶力度,积极联系指导老师帮助其继续开展研究。

学院将检查情况汇总表与自查报告(含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培育成效、组织双百工作过程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学院领导和专任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和反映、后续推进项目顺利结项的措施等等,字数不限),连同本学院各学生项目自查表的电子版于3月25日前打包发送至gdcctw@126.com,邮件统一命名为“xx学院‘双百工程’检查材料”;每一个项目一个文件夹,以“项目编号+负责人姓名”命名;文件夹包括具体项目自评表(以“项目编号+负责人姓名”命名)和现有研究成果。纸质版材料只需要提交附件2(学院检查汇总表)至校团委秘书处。

  2.学校调研(320-331日)。

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处分别组织立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随机抽取若干立项项目负责人参会,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访谈等形式了解项目研究情况和学院相关工作情况。

三、结项评审说明

1.结项评审初定于525-610日进行,届时各类别项目需提交的成果形式如下:

学术科技创新类项目(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论文成稿。

学术科技创新类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调查报告或论文成稿。

学术科技创新类项目(科技发明制作):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等。

创业类项目(未落地实操):商业计划书。

创业类项目(已落地实操):项目运营报告。

各创业项目必须在5月份前报名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与否将作为能否结项的硬件条件之一。

2.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分别组织结项评审,在学院初评的基础上再次评审确定结项等级。优秀等级的不超过20%,良好等级的不超过40%,其他为合格或不合格。

2019年“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中获奖的项目,在结项验收时直接认定为“优秀”等级。其他项目由专家评审小组确定结项等级。

3.学校为通过结项认定的项目颁发结项证书,证书上注明结项等级,发放资助经费。未通过结项的项目,项目组成员将不得再申请下一学年度的“双百工程”立项。同时,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本学年度结项情况直接调整下一学年度各学院重点项目的申报名额。

四、工作要求

“双百工程”是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中重要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请各学院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学校安排认真自查,在指定时间内提交自查材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扎实推进首期立项项目顺利结项。

联系人:钟雄星;联系电话:84096826

邮箱:gdcctw@126.com

  

附件: 1.“双百工程”立项项目研究进度中期自评表

2.“双百工程”立项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学生处  研究生处  校团委

                   2019年2月27日

    

附件1:“双百工程”立项项目研究进度中期自评表.docx

附件2:学院“双百工程”立项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