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张子淮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2-18 浏览次数: 986

 


张鑫老师开讲(摄记:张洁岚)

张鑫老师分享看法(摄记:张洁岚)

与会成员大合照(摄记:张洁岚)



201812111600,在佛山校区的桃园社区,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由张鑫老师主讲的关于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如何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团课。

新时代下的马克思主义不会是仅停留于象牙塔里书本里头的高深理论,而是深入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生动实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自信,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真理魅力和时代价值。关于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如何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个问题,张鑫老师提出了几点想法和在场的团学成员共勉。

首先,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这种坚定和执着不是口头喊出来的,而是基于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必须是内在的、 持久的。张鑫老师希望同学们真正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发自内心地去感受这种执着信仰。

其次,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最后,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练就高强的本领。在座的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外,也要注重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的培养,自身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同时,也要能够向周围的群众有效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让大家共同形成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

此次团课圆满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会在生活中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与担当,练就一身好本领,努力成长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