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2018年(佛山)艾滋病宣传周活动

作者:冯雪滢,刘家欣信息来源: 广东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佛山校区执行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8-12-16 浏览次数: 280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问题 摄记:吴梓桦

同学们积极参与 摄记:陈柏蓉

知识比赛选手认真听题 摄记:马嘉玲

“艾”心使者仔细涂鸦 摄记:魏献强

部分“艾”心使者合影留念 摄记:黎继鑫

20181128-30日,广东财经大学艾滋病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为爱而生,让艾远离”。

此次活动流程分为三个阶段:一,活动准备阶段;二,活动举办中期阶段;三,后期总结阶段。

活动准备期间,校红十字会各部门为这次的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积极宣传,通过发推文,饭宣,派传单,发邀请函等形式宣传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有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防艾助艾事业。

1129日晚上七点到九点半,在图书馆云海厅举办了艾宣周之“防艾俱乐部”电影活动。在六点四十五分,观影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排成了一条队伍。当观影同学进场后,工作人员耐心讲述了观影须知,提醒同学们注意观影纪律,随后播放了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电影讲述了主人公被诊断出患上艾滋病病毒,对医院治疗丧失信心后,自己买药治疗自己,同时开设艾滋病病人俱乐部,与病魔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斗争的故事。虽然在观影过程中出现了音响故障,但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更换了观影厅,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观影同学的良好观影体验。电影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加之舒适的观影座椅,让同学们都十分享受。同时也从中所感悟,积极回答观影后的三个小问题。

1130日下午两点半至六点,在田径场举办了艾滋病宣传周最后一个活动——为“艾”助跑。虽然助跑活动采取的预报名形式已经得到了近150人的报名,但现场报名依旧火热,活动开始短短半小时内现场报名人数就近半百,最后因为人数太多而出现了素拓不足的情况,但仍然无法阻挡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助跑活动在签到之后,由工作人员对助跑选手进行分组并指导同学们在白旗上进行以艾滋病为主题的涂鸦活动。涂鸦完成后,以小组为单位举着涂鸦旗在足球场沿着规划路线跑出一个红丝带形状,而后在为“艾”助跑签名墙上签名。每一道涂鸦旗上鲜艳的色彩,彰显的是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心;每一声前进的奔跑声,表达的是同学们对防患艾滋病的信心;每一个签名,书写的是同学们对抗击艾滋病的决心。

    此次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师生们都积极参与,通过多种形式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学生学习艾滋病知识的兴趣;同时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艾滋病患病形势,借助此次活动唤醒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优良的思想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