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

作者:劳力天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佛山校区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2-16 浏览次数: 698


评委老师观看小组展示(摄记:赖秋萍)

参赛小组上台展示(摄记:赖秋萍)

评委提问参赛队伍(摄记:赖秋萍)

张健民老师总结讲话(摄记:赖秋萍)

现场合照(摄记:赖秋萍)

为提高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24日晚,由公共管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让青春之火走进智能科技时代”活动在佛山三水校区一教206正式拉开序幕。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青、佛山三水校区学工办教育科科长刘绍军、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综合部主任张健民,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鑫、甘子明以及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刘鸿华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上场的是“青马联萌”小组,他们所展示的智能科技产品是无人餐厅,他们以近年来新起的无人餐厅为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述。第二组上场的是“青梅竹马”小组,他们选择了以无人酒店作为主题,并以近期杭州新开的未来酒店作为案例进行分析。第三组上场的是“韶华原子弹”小组,该组选择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应用于教育。从AI+教育的发展状况、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在教育方面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阐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展示。在观众互动环节结束后,第四组 “狙击”小组分别从VR的概念、案例等几个层次为我们讲述了VR这一新型科技产品。第五组“广财F6”展示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是魔鬼还是天使,通过人工智能的优势与不足等角度辨析了人工智能发展对我们的影响。第六组“666小组”展示的则是一项具体的科技产品——尾气收集杯,从各方面为观众展示了这个尾气收集器为人体健康、环境带来的好处。

张健民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小组的精彩展示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科技产品,人工智能是魔鬼还是天使关键在于大家如何使用。他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应:第一,有深度,对马克思主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熟悉团中央的改革方案,学懂文件精神;第二,有温度,用好青年大学生的话语体系进行宣传;第三,有宽度,不限于一个形式,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方式扩大青年马克思的影响力;第四,有亮度,在选取学习主题的过程中尽可能与专业相结合,树立品牌意识,彰显特色,集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服务性为一体。

经评委计分、工作人员统分,“韶华原子弹”小组荣获一等奖, “青梅竹马”小组荣获二等奖,“广财F6”小组荣获三等奖;“青马联萌”小组、“666”小组、“狙击”小组荣获优秀奖。

    活动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