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Echo Tunnel︱第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婷、肖佳宜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8-12-11 浏览次数: 330

歌手8 (摄记:陈婉程)

   

歌手6 (摄记:陈婉程)

    舞蹈秀(摄记:蔡婉宁)

十号选手(摄记:邓雅蔓)

十大歌手(摄记:蔡婉宁)  

团工委新闻中心讯(文记/刘婷、肖佳宜)风雨球场外寒风夹着细雨, 但“回声隧道”里又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情景。

2018129日晚上7点,由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社团联合会举办的第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Echo Tunnel”在我校佛山校区风雨球场盛大开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党政办史专红老师、税务干部学院刘鸿燕老师、广东著名唱作音乐人许诗喻老师以及郭靖圆老师等。

比赛开始前,一则简短视频为我们展示了十强选手的风采。随后,热辣的舞蹈表演和十强选手的走秀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

一号选手陈星宇深情的《someone like you》为比赛拉开帷幕。随后,二号组合蔡培欣和周仪婷带来激情澎湃的《四面楚歌》,三号选手梁洁莹以空灵的嗓音倾情演绎《hello》,四号选手鄞思彤的《第三人称》带领我们以第三人的视角审视自我,五号选手邱铭魁的《爱是怀疑》和六号选手卓钊毅的《月亮惹的祸》,唱出了不同的爱情。七号选手杨家涛和八号选手胡家晨则分别深情演唱了《雪落下的声音》和《江南》,在九号组合郑冬雪和林娴的一首《生生》过后,十号选手黄俊铭一首缠绵悱恻的《车站》结束了第一轮对决。

在特邀嘉宾四首热情洋溢的rap之后,晋级三强待定区和进入复活资格赛的名单也热辣出炉了,他们分别是4号、7号、10号和1号、5号、6号、8号。

接着,第二轮——抢夺复活资格的比赛开始了,6号选手卓钊毅凭借《趁早》从陈星宇的《没那么简单》和邱铭魁的《当我想你的时候》杀出重围,获得复活资格。

暖场福利游戏过后,吉他协会的中场表演《鱼仔》演绎赤诚深情。在随即第三轮紧张的挑战赛中,挑战者6号选手卓钊毅以一曲《雨一直下》用款款深情感动了全场,而被挑战者4号选手鄞思彤则温情演绎了《水星记》。

接下来由去年十大歌手比赛最佳台风奖获得者陈子良及他的搭档廖茜妮带来歌曲《说散就散》。紧接着主持人宣布最终三强名单,卓钊毅挑战成功7号杨家涛,10号黄俊铭一同进入前三强争夺战。

第三轮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打响,首先是卓钊毅用《虎口脱险》带领观众重温校园民谣时代的单纯美好。接着杨家涛以一首《天下》点燃全场,激昂包裹柔情赢得现场尖叫不断。最后由黄俊铭带来《莫尼山》,歌声流露了蒙古草原上虔诚的信仰。随后,上届校园十大歌手之一廖菀淳与谢程烺、罗宇凌带来返场演唱《我要你》感动全场。福利颁布环节过后,最佳人气奖得主是郑冬雪和林娴,最终杨家涛一举夺得冠军,黄俊铭取得亚军,卓钊毅摘得季军。

比赛的最后,嘉宾们为冠亚季军颁奖,并为十强选手颁发纪念证书。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晚精彩的比赛。

在寒风瑟瑟的晚上,十强选手与嘉宾在回声隧道里用心歌唱,以精彩的演唱温暖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至此,第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