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张紫明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0-18 浏览次数: 102

  




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摄记:张紫明)

 

  20181014日上午,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在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共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学业生涯规划和考研动员;第二个议程是学风建设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学院党委陈莎莉副书记、辅导员谢琳琳老师、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严茜同学。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温浪奕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杨科龙书记对当前国家教学改革以及学校教学改革状况进行了综合客观的分析,呼吁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并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同时,杨书记从学生自身发展的需要、社会发展趋势以及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出发,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早规划,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

接着是陈莎莉副书记发言,副书记认为:‘学风’就是广泛地学习,详细地求教,谨慎地思考,踏实地实践,要求同学们在‘学风’、‘班风’、‘个人作风’方面,三风成一体,从我做起,为校园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展示我院良好的精神面貌。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陈莎莉书记首先介绍了其意义及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同学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重视,并强调全体同学应熟记评估基本知识,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认真对待审核评估工作。

而后严茜同学结合其自身考研经历,在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她还指出在备战考研时应抓时间,打基础,勤思考,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避免陷进“假学习”的状态。她鼓励同学们要捉住机会,制定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最后,辅导员温浪奕老师做大会总结,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出发,规划未来,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审核评估,为我校争光。在一片掌声中,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