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8-10-10 浏览次数: 638

关于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佛山校区团工委、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及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努力为党培养一批在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生政治骨干人才,深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校团委决定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10月—20198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1、本学年培训分专题进行,初定安排5-8个专题,每个专题以集中培训学习(一般安排在周二下午及周六进行)方式进行,每个专题组织1-2个专题学习,形式包括理论学习、素质拓展、论坛分享、研讨辩论等内容。

2、继续采用跟踪培养机制:聘请学校党政机关负责人及优秀校友担任青马学员校内、外导师,在为期一年的培养周期内为学员提供校内外实习实践、成长提高的机会,同时跟踪学员后续发展。

3、深化外出交流体验:选拔优秀的学员集中参加一次校外(如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活动;组织专题调研、公益服务、参观考察、工作交流、三走锻炼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在活动中增强培训班学员的向心力,分享、交流、总结学习心得。

三、培训班学员构成

本期青马培训班在广州校区共遴选100名学员,定向名额和推荐名额分配方式如下:

定向名额:校级学生组织第一负责人及部长及以上其他成员1人;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学生会主席。

推荐名额:每个校级组织可另推荐不超过2人,每个学院可另推荐不超过3人参加培训。推荐人选应为主要学生干部、后备培养干部、低年级团支书及其他在理论学习、学术科技、文娱体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

定向名额所列人员自动入选本期培训班,其他人员经个人申请、组织或学院推荐、校团委综合评定后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在校团委网站公布。

2、佛山校区具体安排由团工委另行发文通知,两校区开班仪式由校团委统筹举行,初定为1028日上午在广州校区统一开班。

四、名单报送及其他事项

1.广州校区各单位请于1015日(星期一)12:00前将《广东财经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荐学员汇总表》(见附件2)发往xtwmsc@gdufe.edu.cn,邮件及附件统一命名格式为“组织或学院名称+青马名单”;不需要递交纸质版材料。

2.佛山校区的“青马”培训工作,由团工委具体安排组织开展。院级“青马”培训工作,由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统筹开展,不少于3/学年。院级青马工程的方案和开展情况,须报校团委备案。

3.联系人:王星瑜 

地址:广州校区学生第二饭堂304校团委秘书处

特此通知。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报名表

2.广东财经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荐学员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1010



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