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8-07-17 浏览次数: 1931

佛山校区团工委、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0-2020)》相关精神,以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为契机,针对广东省各级各类教育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形式,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广东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研究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教育调查大赛活动。现将《关于开展2018年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于9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参赛学生纸质版调查报告一式五份交至校团委305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wtcheng@gdufe.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学院信息,如:“李某某:××调查报告(××学院)”。

  

                                      校团委

                                   2018717

  

  

  


关于开展2018年度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对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0-2020)》相关精神,以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为契机,针对广东省各级各类教育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形式,决定举办教育调查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广东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研究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18715日至20181130

三、参赛要求

(一)面向对象

1.广东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2.项目以团队名义申请,鼓励跨校、跨院系申请,团队人数为4-6人;

3.每个团队需聘请一位以上相关专业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职称)担任指导教师;

4.同一申请人仅能申请并参加一项项目。

(二)作品选题

参赛作品须以目前广东省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和改革中的热点问题为调查对象,选题应积极正面,体现关注社会、惠农惠民、幸福人民的理念。尤其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普通高中、高等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乡村教育、教师教育、教育均衡等惠及面广,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的教育问题。同时,鼓励视角独特、创新性强、能提供政策依据的选题(参见附件一)。

(三)报告要求

参赛调查报告应具备完整的结构,包括标题、前言、问卷的设计与发放、调查统计分析和结论。其中调查统计分析部分应根据问卷的内容适当地对调查数据进行基本状况描述、相关性分析、回归分析、因子分析等相关统计分析。仅采用百分比等简单方式统计问卷结果的调查报告将不能进入大赛初选。所有参赛教育调查报告原则上不少于10000字。

四、时间安排

(一)教育调查开展阶段20187-8月)

参加大赛的团队根据本次大赛的选题要求选定题目,开展教育调查并按报告要求撰写教育调查报告(参见附件二)。

(二)教育调查初评及提交阶段20189月)

由各校团委或学生处等大赛组织部门对申请参加大赛的教育报告进行预审核,包括作品是否达到参赛作品的格式和统计分析要求,通过预审核的作品由学校统一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每个学校选送参加竞赛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5项(在校生人数超过20000人的学校选送参加竞赛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10项)。

(三)大赛复评阶段201810月)

组委会组织专家小组对提交的教育调查报告进行复评,审核并选出12个入围本次大赛答辩阶段的作品。

(四)评奖答辩及评奖发布阶段201810-11月)

组委会统一组织入围大赛的团队进行答辩,各团队需准备好答辩所需的所有材料按时参加答辩。答辩将由组委会组织高水平相关专家团队对各申请团队的材料进行审核并评奖,答辩要求进行现场PPT答辩汇报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答辩结束后经组委会统一讨论,议定评奖名单后,当场颁布奖项,并发布通知颁奖结果。

五、提交时间及方式

提交时间:201891日至930日。

提交方式:请各高校在截止日期前,将纸质版调查报告一式五份邮寄或交至比赛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生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一楼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邮政编码:510006,联系人:薛达,手机:15626484988);电子版同时发至大赛秘书处邮箱gdjydc2018@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如:“李某某:××调查报告(××大学××学院)”。

六、奖项设置

奖项

奖项数量

奖励内容

特等奖

1

“特等奖”证书

奖金3000

一等奖

2

“一等奖”证书

奖金2000

二等奖

3

“二等奖”证书

奖金1000

三等奖

6

“三等奖”证书

奖金500

优秀指导教师奖

3

“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最佳人气奖

1

“最佳人气奖”证书

奖金500

附件一: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部分参考选题

附件二:《广东省教育调查大赛调查报告》

  

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

广东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研究会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8710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