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兴在趣方逸,欢馀情未终

作者:游颖仪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6-12 浏览次数: 1222

合照 摄记:罗冰

家乡美食小组 摄记:罗冰

器乐小组 摄记:罗冰

一等奖 摄记:罗冰

主持人 摄记:罗冰

201868日晚上七时,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兴趣小组成果展准时在励学楼302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2016级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洁婉、法学院团总支第二副书记兼青协分会会长黄鹏飞,担任评委的则是法学院2016级戏剧队队长黄敏敏、劲舞队队长徐舜、声乐队队长沈琪。

本次成果展共有七个小组进行展示,分别为:家乡传统美食兴趣小组、手语兴趣小组、健康与养生兴趣小组、popdance兴趣小组、器乐兴趣小组、电影兴趣小组和英语口语与听力兴趣小组。主持人开场致词后,屏幕上开始播放兴趣小组的回顾视频。回望大家过去一个学期的付出后,各兴趣小组按顺序进行成果展示。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健康与养生兴趣小组。小组成员首先给观众们播放了一个主题为“健康和养生”的视频。该视频主要描述女主人公健身的历程,在不失情节性的同时还向观众传授了简单实用的健身动作和健康饮食的方法。随后,组员还以一些生活用品为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养生的用法,让大家收获颇丰。

器乐兴趣小组的成果展示紧随其后。其中两位组员先是为大家介绍器乐队的乐器、成员分工等,让我们对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在花絮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器乐队成员平时练习的认真与努力。为了让在场的同学能够更加了解器乐,键盘手为我们现场演示了键盘模拟其它乐器音色的功能并弹奏一段音乐,精彩的展示让同学们不禁鼓起了掌。在展示合成器作品《The Hell》和播放歌曲演奏《让我留在你身边》后,器乐兴趣小组的展示结束。

其后,手语兴趣小组开始她们的展示。手语兴趣小组为我们讲述了其成立的目的,其中包括实现与听觉障碍者的交流,丰富校园生活等。接着小组成员为我们介绍了平时主要学习的基本理论知识如“1”到“10”、“A”到“Z”的表达,以及称谓、职业、职务等的表达方式和日常对话。期间小组成员还与场下同学互动,既趣味性十足又达到了教学目的。最后小组所有成员以手语表演《仰望星空》和《感恩的心》结束展示。

随后,英语口语与听力兴趣小组进行展示。小组成员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平时精听、阅读以及练习英语带来的好处。随后,小组成员抽取了一个平时的练习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在场的同学无不感受到了小组成员这个学期所下的苦工。最后,小组成员为我们带来《疯狂动物城》中搞笑片段的配音,现场一时充满了欢笑声。

掌声散后,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小组开始了成果展示。在介绍潮汕的牛肉粿条、糯米涨猪肠、达濠鱼丸,阳江的猪肠碌、凌霄猪手、阳春钵仔糕与重庆的火锅、红油抄手和豌杂小面等美食时,其做法介绍配合着一张张诱人的美食照片,令在场的同学恨不得立刻把所有美食尝一遍。最后播放的美食视频更是让人对其中美食垂涎欲滴。

见识了这么多美食后,电影兴趣小组则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小组成员以《霸王别姬》作为分析重点,播放了电影的剪辑视频后,介绍了该电影的主要内容和场景分析。其中,组员对双视点技巧的解析更是让在场的同学大开眼界,也对拍摄这部经典之作的导演生出敬佩之情。

最后展示的是popdance兴趣小组。演讲的组员从啦啦队文化的概念及其发展出发,结合美国、日本及我国啦啦队发展的现状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以啦啦队的特点与社会功能作结。她们脉络清晰、言辞流利的演讲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最后,小组成员的展示在以音乐《Girlfriend》编排的啦啦队舞蹈视频中结束。

紧接着的是有奖竞答环节,该环节的内容为播放两个视频,主持人根据里面出现过的物品的特征、对话等向同学们进行提问,回答正确的同学皆可领取奖品。在愉快的气氛中,主持人接着宣布了获奖的小组名单——家乡传统美食兴趣小组获得三等奖,手语兴趣小组获得二等奖,英语口语与听力兴趣小组获得一等奖。活动最后的抽奖环节点燃了本次活动最后的高潮。

至此,本学期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兴趣小组成果展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以兴趣做导师,不断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