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众志成城,赛场称雄

作者:法学院车颖诗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8-05-16 浏览次数: 79

拔河 摄记:张馨月

工作人员 摄记:张馨月

毽子 摄记:张馨月

七人六足 摄记:张馨月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下午,久雨初晴,天清云朗。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体育嘉年华之拔河、毽子和七人八足三个比赛在风雨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尚未开始,现场就已经热闹非凡了。下午两时许,在工作人员宣布比赛规则和赛制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是拔河,首先上场的17级法七和17级法二代表队,一声令下,比赛双方各展力拔山河之势,展开一场关于力量的拉锯战,最终17法七代表队稍胜一筹获得胜利。在此之后,17法四、17法七、17法三和17法八代表队分别顺利进入决赛多场角逐与较量后,17法八代表队经过不懈努力荣获冠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毽子比赛,毽子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以班级为单位五人一组踢毽子,每人轮流踢毽子,一人不得重复踢两次在三分钟内踢毽子次数多的团队为胜。每个参赛人员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让毽子在足尖起舞,以灵活的身姿,迅速敏捷的反应,让毽子一直处于腾空状态。而后的第二轮比赛中,每个班级的参赛成员需要每人踢毽子十次,依次轮完,各个成员的踢毽子时间相加,时间最短的一组获得第二轮比赛的胜利。两轮比赛结束后统计积分,荣获冠军、亚军、季军的班级分别为17法六、17法四和16法八代表队

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七人八足。七人八足是一项十分考验参赛者的合作精神的活动,比赛中,各队伍横向排列,队员们脚绑脚,肩搭肩,口中喊着“一二一二”,齐心协力,奋勇向前,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这个活动不仅具有趣味性,更体现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默契程度。最后16法四代表队以高超的技巧和合作精神获得了七人八足比赛的冠军,同时,16法二和17法四代表队分别为亚军和季军。

迎着落日的余晖,今日的赛事渐渐落下了帷幕,但是未来的路还长,希望法学院莘莘学子积极参与锻炼,提高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法学学子优良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