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狭路相逢,强强对话——人文与传播学院班际篮球赛决赛冠军争夺赛

作者:彭志佳、郑佩华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5-13 浏览次数: 116

冠军:16新闻(摄记:肖惠銮)

抛投(摄记:肖惠銮)

势均力敌(摄记:肖惠銮)

体育部工作人员(摄记:肖惠銮)

亚军:16文秘(摄记:肖惠銮)


56日晚2030,紧接着季军赛,是我院班际篮球赛冠军赛。这对对手,来自不同分组的16新闻联盟和16商务文秘,在之前没有交过手,但他们都是凭借各自队伍的特色和坚忍不拔的努力,过五关斩六将踏入到了决赛的舞台。在这场龙虎对决中,16新闻联盟以5750的比分战胜了强大的16商务文秘。

比赛一开始,商务文秘班就火力全开,16号袁鹏凯晃过对方防守拿下两分之后,32号王宏志又抛投得分,以4:0的比分强势开局。之后16新闻联盟11号沈泰煜与商务文秘班32号王宏志都凭借良好的手感与熟稔的步伐连续得分,第一节战罢,比分为101216新闻联盟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场不久,16新闻联盟30号江臻鑫干拔三分再次命中,之后11号沈泰煜依然保持着进攻手的极好状态连续得分,比分差距一度扩大至12:20。此时,16商务文秘班王宏志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第二节比赛以24:27的比分结束,16新闻联盟以多出三分的微弱优势将比赛带入第三节。

第三节女篮迎战,比赛一开场就火花四溅,新闻女篮掀起一阵得分高潮。16号陈嘉雯一记过人上篮拿下2分,打响战役。16新闻打出70攻击波,16文秘也在对手的迅猛攻势下正面应战,拿下4分。文秘女篮绝境般的防守逼出了更为拼命的新闻女篮,最终后者带着12分的优势,以40:28将比赛带入下一节。

第四节,双方的攻防大战十分激烈。在对手16新闻多次犯规的情况下,16文秘32号王宏志抓住时机,凭着罚球不断入账分数,并且以一记干拔三分将比分追至38:42,但16新闻迅速调整防守,66号黄栩华多次利用对方防守空位中投得分,11号沈泰煜切入内线,跳步上篮,在对手夹击下打出“2+1”进球加罚,齐心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在倒计时10秒时,16新闻控球,而16文秘对着明显的分差只能遗憾止步。哨声吹响,16新闻以5750强势登顶。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班际篮球赛终于落下了圆满的帷幕,在一场场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每个班级中球员们高超的篮球技术,更看到了每个班级的团结一心,看到了每个班级的永不言弃,比成败胜负更加耀眼的,是这些永不言弃的篮球信条,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同时,也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人文体育部,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让本届人文与传播学院班际篮球赛得以顺利进行,希望在体育部的带领下,体育运动会成为人文学院的新风尚,也期待班际篮球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