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团建决赛 |学习党团知识,展示青春风采

作者:陈舒煌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经济学院新网部 发布日期: 2018-05-13 浏览次数: 245

赛后大合照  摄记:罗志凡

赛前参赛选手 摄记:罗志凡

选手讨论  摄记:罗志凡

斩获亚军  摄记:罗志凡

中场游戏   摄记:罗志凡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院三位代表:16国商2班陈涵,17经济1班区顺意,17经统1班黄慧婷在团建知识竞赛初赛中表现突出,顺利拿下初赛,杀入决赛!

团建知识竞赛决赛时间定于201859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面对各院代表选手,我院参赛代表信心满满,带着笑容喊出“腾飞经济,永争第一,王者风范,经济最强” 的响亮口号。紧接着知识竞赛在主持人开场后正式开始。

第十五届团建知识竞赛决赛一共设置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追踪寻迹,各队选手需完成四轮答题以获得尽可能多的线索提高最终答案正确率,其中每轮答题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各一道。经济学院三位代表准备充分,全部作答正确,获得第一环节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以360分领先!

第二环节为事件大揭秘,又分为抢答、轮答和历史大事件三部分。在抢答环节,三位代表才思敏捷、对答如流,但首次抢答成功之后,由于抢答器太不给力,我院未能抢得得分机会,抢答环节结束时,比分已经被追上。尽管之后的轮答和历史大事件环节代表们表现优秀,也无法力挽狂澜,在事件大揭秘环节只能遗憾地以500分屈居第二。

第三环节为寻梦环游记,此环节赛制与大富翁游戏规则相似,主要建筑为励学楼、笃行楼、拓新楼和厚德楼,选手回答正确可前进一格,抢占教学楼使用权应对挑战。这不仅要求选手团建知识储备充分,还考验团队策略,并且需要一些些的运气。这个环节多为简答题,难度较大,但我院代表们见招拆招,从容作答,一次又一次给出近乎完美的答案,先后获得励学楼、笃行楼使用权,与法学院不分伯仲,对战至最后!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代表经济学院参加竞赛的三位小姐姐表现非常出色,最后取得了860分的好成绩,荣获本次知识竞赛第二名!

    战至最后,虽败犹荣;腾飞经济,永争第一!尽管参赛代表最终未能摘得桂冠,但我相信,经院人永争第一的精神不会动摇,来年定会再创佳绩。最后,比赛不是终点,而更该是我们前行的起点,在团党红色天地遨游过后,让我们向团、向党,凝聚力量,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