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团建竞赛,续创辉煌

作者:车颖诗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5-13 浏览次数: 162

法学院代表 摄记:陈悦

法学院合照 摄记:陈悦

观众 摄记:陈悦

冠军颁奖 摄记:陈悦

主持人 摄记:陈悦


201859日星期五晚上7点,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第十五届团建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决赛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和经济学院。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团工委指导老师刘思老师和团工委的部长们

为了紧两会的脚步,学习两会精神、团党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和时事的关注度,弘扬党的先进文化,各学院联合展开了此次活动,各支队伍需要在参赛中回答有关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和中国时事政治的相关问题。

本场决赛共有“追踪迷迹”、“事件大揭秘”、“寻梦环游记”和互动环节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追踪迷迹”的第一个部分中,四个队伍需要按顺序回答题包,此部分共四轮。每轮包括一道判断题,一道单选题和一道多选题。回答正确一道题目则可获得一条线索,回答错误,则不得线索,选手需在十秒内作答。法学院代表队一往前,成功获得线索。接着则是该环节第二部分——按照线索解人物,所有队伍需在一分钟内根据线索在答题纸上按顺序写下人物,答对一个人物即可获得20分,共有四个人物。在此游戏中,法学院的代表队共答对两个人物。第一环节结束时,法学院共计获得了320分。

第二个环节“事件大揭秘”分为抢答和轮答两部分,抢答阶段中,每道题读完后,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方能开始抢答如有队伍提前抢答,则其余三队继续回答,提前抢答队伍不可回答。在此阶段中法学院代表队一共抢答成功并回答正确九道题目。在轮答阶段中,法学院代表队在两轮回答中皆回答正确所有题目,同时还成功抢答并正确回答其他队伍的失误题目。在抢答和轮答阶段结束后,法学院代表队共获得三张答题卡,一张排序卡和一分钟的作答时间来进行补充历史事件环节的问题回答。在补充历史事件环节中,法学院代表队凭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功底回答正确所有题目并排序正确。

进入第三环节“寻环游记”,比赛也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阶段,法学院代表队依然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应对挑战。在统计最终结果的时间里,进入愉快的观众互动环节,观众通过抽奖获得精美礼品。最终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主持人宣布——法学院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1380分获得了本届团建决赛的冠军。就此,第十五届团建知识竞赛完满结束。

愿各位在知识中角逐,了解更多的时事与党团知识,弘扬党团文化。每一场比赛都不是终点而是前行的起点,愿每位法学学子在接下来的路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