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季军之争,不留遗憾 ——人文与传播学院班际篮球赛季军争夺赛

作者:唐培芬、李佳榕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5-13 浏览次数: 134

季军:16应心(摄记:张慧琪、肖惠銮)

进攻(摄记:张慧琪、肖惠銮)

精神文明奖:17政新(摄记:张慧琪、肖惠銮)

控球(摄记:张慧琪、肖惠銮)

赛前大合影(摄记:张慧琪、肖惠銮)


56日傍晚1830分,灯光球场内场一号场内,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班际篮球赛决赛第一场——季军争夺赛正式揭开战幕,主持人简单的开幕词之后,16应用心理班和17政法新闻班两支参赛球队同时亮相,经过一轮激烈的对抗后,最终16应用心理班击败了17政法新闻班,获得了本届班际篮球赛季军,17政新获得本届赛事精神文明奖。

比赛第一节一开始,17政法3号黄效禹便率先投进一个二分球,打响比赛第一炮,但随后局势一转,16应心班21号罗宗伟和36号蔡瀚赐默契配合,加之6号郑仲伟手感较佳,16应心在本节比赛中连砍12分,而17政法班在本节中似乎欠缺点状态,屡屡失球,导致双方比分逐步拉开,第一节比赛结束,16应用心理班以 13 : 5 的优势比分暂时领先。

短暂的休息之后,第二节比赛开始,首段,16应心依旧不断入账分数,比分差距仍在拉大。为弥补上节出现的失误,17政新加快了进攻的步伐,同时在内线利用身高优势建立起了稳定的防守,0号冯浩柏先用一记上篮鼓舞了士气,随后34号叶兆邦也凭借罚球和一个三分球连得四分,双方比分虽逐步缩小,但最终16应用心理仍以 23 : 16 的比分领先。

第三节比赛,男篮退场,女篮应战。16应心展开激烈进攻。在队友的密切配合下,2号彭柯儿强突内线连砍四分。而后通过22号李思明两次上篮得分和2号彭柯儿的罚球进帐,16应心拉开优势,现场比分32 : 16 17政法也不甘示弱,抓住机会调整攻势,6号梁韵凝、99号何星汝相继抢得篮板补篮得分,把比分追至 32 : 20 ,第三节比赛结束,16应心将领先优势带到了末节。

    第四节.男篮易边再战,双方一来一往,进攻节奏不断加快,但迟迟没有打开场面。17政法0号冯浩柏突破重防,带球切入内线命中得手。接下来比赛呈现胶着状态,双方攻势迅猛,但缺乏手感,多次强突内线后却未能成功上篮得分。而后应心36号蔡瀚赐在队友的掩护下抢得篮板,又接着以罚球进帐得分。政法17号黄志青则凭借罚球进帐两分,将比分追至 35 : 24 17政法毫不气馁,加快攻势潇洒应战,但最终未能力挽狂澜。比赛结束,16应心以 35 : 24 的比分赢得本场胜利,取得本届赛事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