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篮球之火熊燃烧,团队之情永相伴

作者:法学院关楠楠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3-17 浏览次数: 84

第一场比赛 摄记:肖莉

第二场比赛 摄记:肖莉

第三场比赛 摄记:肖莉

2018年3月13日下午5:40,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举办的“体育嘉年华”篮球赛的小组赛在灯光球场拉开了帷幕。

当晚共有三场比赛,分别是第一场的17级法一对战17级法七,第二场的16级法四对战17级法八,第三场的16级法八对战17级法四。三场比赛都打得热火朝天,场上场下气氛同样热烈。无论是球员还是观众,都对比赛献出了极大的热情

天色尚早,第一场比赛刚开始不久,2号球场上便传来了一阵欢呼声,17级法七率先取得两分,赢得了开门红。17级法一也毫不示弱,紧追不舍。第一节结束后,17级法七以6:4暂时领先。第二节双方女篮上场,巾帼不让须眉,女篮运动员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尽管17级法一紧紧防守,17级法七女篮28号球员还是投进一球,再取2分17级法七仍然保持领先。比赛进入第三节,啦啦队员的加油助威17级法一的球员们也逐渐进入状态,奋起直追,终于在第四节的时候将比分追回,并以17:16的比分领先于17级法七。然而峰回路转,17级法七在倒数三秒的时候再得2分!最后,17级法七以18:17的比分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第一节,16级法四陆续进球,连得四分并以9:4的比分优势结束了第一节。到了女篮上场的第二节,双方都奋勇争球,为荣誉而战。17级法八频频进攻,在14号球员取得2分之后,17号球员接连投入两个球,将比赛分差缩小至一分。第三节男篮重返战场,16级法四再度发力,拉开了比分的差距。17级法八沉稳中进攻,并逐渐将比分追平为16:16。第四节最后倒数十秒,16级法四球员投进一个三分球,倒数两秒时再进2分!最后比分定格在21:16,17级法八以五分之差憾败。

第三场比赛是16级法八对战17级法四,双方球员旗鼓相当,首节16级法八以10:6领先。第二节的女篮也是拼尽全力,16级法八7号女篮运动员为队伍再次赢得2分。到了第三节的时候,17级法四男篮连连进球,并将比分追至16:17,17级法四暂时领先一分。但是16级法八紧紧咬,比分不断发生变化。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十秒的时候17级法四球员犯规16级法八凭借罚球追平比分。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比分25:25打平,比赛随之进入加时赛。在加时的五分钟里,16级法八10号球员不断进攻并投进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比分差距拉大至30:25。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双方你追我赶,场外观众都屏住了呼吸。最后16级法八以35:31的比分取得胜利!尽管17级法四遗憾战败,但是球员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喝彩!

最后,今年的“体育嘉年华”第一次篮球小组赛在观众们的喝彩声中结束。无论最后的结果是胜是负,当晚我们都感受到了法学学子们对篮球的无限热情!希望同学们保持热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