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第二届职业微视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余程钢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促进会 发布日期: 2017-12-23 浏览次数: 240

评委与八强选手合影(摄记:陈欣桐)


声乐队表演(摄记:陈欣桐)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摄记:陈欣桐)

地旅国标队表演(摄记:陈欣桐)

刘进教授总结(摄记:陈欣桐)

2017年12月19日18:30分,第二届职业微视频大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拓新楼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应邀出席本次盛典的嘉宾有梁铿浩老师、刘进教授和陈发荣主任。本次大赛将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大家就坐之后,校艺术团声乐队的成员为在场的观众演唱了一首《心墙》作为本次决赛的开场。一首动人的歌曲在这寒夜中点燃了在座各位的热情。

表演过后,主持人致开场白,并为大家介绍本场决赛的规则。在大家热烈掌声的伴随下,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支出场的队伍是箭入佳境队,这支队伍以MV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赢销》。其次是Burning队伍出场,通过情景剧的拍摄讲了一个《远方在脚下》的故事。紧接着是告白气球团队出场,他们插入《失恋三十三天》的场景,结合女主人公通过策划一个办法让好朋友情侣分手复合的故事,深深地体现出他们的主体——敢不敢,带着梦想走下去。第四支出场的队伍是so cool团队,这支队伍的视频主题是《途中》,讲述大学生从迷茫到有目标的一个过程。他们的口号是:我的未来不是梦,2017我们在途中!嘉宾老师在与选手进行简单交流后发出美好的祝愿:祝你成功!然后出场的是一点也不随便的应心团队,他们的视频主题是《我的路,我自己走》描写了主人公为了自己的兴趣转专业的故事。第六支是巨人臂膀团队,通过描写主人公为了最初的梦想而转变的过程给大家展示了《梦与现实》。展示结束后嘉宾老师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激励大学生应该规划未来、追逐梦想。白纸团队是第七支出场的队伍,他们采取对程泽源前辈的访谈,讲述了关于创业的看法,他们的主题是《兴趣所至,砥砺前行》。作为最后一队出场的是BWUWB团队,他们的视频描写了三个不同的人对职业不同的探索,最后喊出他们的口号“Be whatyou wanna be!”

嘉宾老师对这两组的评价很高,并提出了“培养创新创新意识,一定重在实践”的建议。

八强选手全部展示完毕,观众进入的投票阶段,每位观众都希望为自己心中的那只队伍加油。

投票过后,地理与旅游学院国标队的成员为大家表演了舞蹈《爱的勇气》,收获一片掌声。在统计票数的同时,主持人与观众开始的互动小游戏,现场是激情高涨。

接着刘进教授与梁铿浩老师给观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抓住学习、坚定理想的建议,同时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终于到来了,BWUWB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巨人臂膀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告白气球团队和so cool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评委嘉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与八强选手合影留念。

最后,主持人宣布第二届职业微视频大赛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出席本次盛典的嘉宾观众,感谢所有校职促会干事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