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玩味学习,趣满冬日

作者:法学院车颖诗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7-12-13 浏览次数: 95

颁奖 摄记:陈柯捷

观众互动 摄记:陈柯捷

合影 摄记:陈柯捷

小组展示 摄记:陈柯捷

主持人 摄记:陈柯捷

20171212日晚七点,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五早一晚”兴趣小组成果展在佛山校区实验楼230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成果展的嘉宾有16级辅导员王孝生老师和法学院常委,活动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

在观看回顾视频对各个兴趣小组有了初步了解后,成果展便正式开始了。英语兴趣小组打响了活动的第一炮,该小组选择演唱两首英文歌作为他们的展示作品,美妙的音律和流畅的英文结合,让人沉醉其中。紧接着出场的是客家文化研究小组,他们则是用客家话进行歌曲演唱,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一学期的研究,相信他们对客家文化一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出场的是英语演讲小组,他们通过自己拍摄的视频展示了成果,流利标准的英语口语是这个小组留给大家的最深印象。在这之后出场的则是轮滑小组,小小的轮子承载着大大的梦想,他们追着光的脚步,追寻梦的踪影,即使摔倒一遍又一遍,也从未轻言放弃。如今的他们也能骄傲地说自己也能滑轮滑了。

随后,流行音乐小组登场,一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带大家领略了风格多样、前景无限的现代音乐之美。接着登场的日本文化研究小组为大家介绍了日本文化中的服装文化、茶道文化和校园文化,并自制了一个趣味日剧,成员化身广财版小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舞能怡情,亦养身心。古典舞与民族舞小组登场,他们通过PPT和视频记录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韵律感和造型感极强的中国戏曲舞蹈。紧接着,粤语歌曲鉴赏小组向大家介绍他们的研究作品之一——麦浚龙的三部曲,最后还为大家演唱了其中动人的一曲。随后的Glow Dance小组则为大家介绍了爵士舞、日本宅舞和街舞这三个舞种,并以亲身录制的视频作为展示。最后上场的是手工兴趣小组,他们利用日常废物制作出精美的小物品,不但环保,还为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接着,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问答小游戏中的胜出者也获得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最后,经过嘉宾们的投票,日本文化研究小组、Glow Dance小组和英语演讲小组分别获得了兴趣小组成果展的三等奖。活动末尾的抽奖活动亦为本次成果展增添了几分趣味。

    至此,2017法学院“五早一晚”兴趣小组成果展完美落下帷幕,各个兴趣小组以爱好为帆,砥砺前行,向大家展示他们智慧的成果。愿法学学子将这一优良传统延续下去,不断努力并为之付诸实践,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