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2016-2017学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谭翠雯、衡修文信息来源: 佛山团工委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7-12-13 浏览次数: 322

团工委新闻中心讯 (文/谭翠雯、衡修文) 12月1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表彰大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大会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生和团结奋进、学风优良的班集体进行表彰。

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陈国栋;家长代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佛山三水校区全体辅导员、广州校区辅导员代表;2014级、2015级获奖本科学生代表;2016级、2017级广州校区本科学生代表;2016级、2017级佛山三水校区全体本科学生等参加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会是奖学金评定制度改革后的首次。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今年6月,学校出台了《广东财经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奖学金评选制度迎来了一次全新改革,通过设立呈金字塔型的专项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三大校内奖学金类别,引导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全面发展。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那洪亮的歌声,那挺直的腰板无不彰显着大家的激动和期待。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宣读表彰决定,对4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960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0名“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获得者、40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89名“院长奖学金”获得者、579名“学业标兵奖”获得者、1644名“学业优秀奖”获得者、309名“学术科研奖”获得者、119名“创业实践奖”获得者、74名“道德风尚奖”获得者、223名“文体优秀奖”获得者、296名“社会公益奖”获得者、93名“自强不息奖”获得者、190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882名“院级优秀学生干部”、77个“优良学风班”进行表彰。

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学生会主席为学生家长代表献花。

校长于海峰为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获得者颁奖,校学生会主席为学生家长代表献花。

不懈努力、全面发展,今日广财学子们的荣光,离不开家长的默默奉献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一句谢谢、一个拥抱、每一次的嘉奖都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鲜花铺满追梦路,鲜红的证书映衬着自信灿烂的笑容,今朝你们都是他们的骄傲。

校长于海峰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陈国栋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学院领导为本学院院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优良学风班”获奖班级代表颁奖。

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获得者黄朝和表达了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的感谢,分享了作为大四的师姐,一路走来的三点感悟:第一,立足于长远的发展观,第二,着眼于能力的学习观;第三,致力于共赢的社团观。

最后,于海峰校长讲话,表达了对默默耕耘的老师、辛苦付出的家长的感谢,对广财大在过去一年中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中取得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以及取得的可喜成果、奖学金评定体系的改革等进行了总结,对广财大同学们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更加宽厚扎实的知识基础和文化底蕴”、“取得更加突出拔尖的专项技能”、“养成更加卓有成效的学习能力”、“努力搭建全面牢固的素质体系”的衷心期望。

 

在校歌声中,2016-2017学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