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青马工程”之我见我行

作者:郑雨轩信息来源: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 2017-12-12 浏览次数: 344

观众合照 摄记:熊祺琦

PPT展示 摄记:熊祺琦

工作人员合照 摄记:郑雨轩

认真聆听的嘉宾 摄记:熊祺琦

团支书发言 摄记:熊祺琦

2017年12月8号晚七点,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大会在佛山校区一教210展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第一副书记蔡伊冰、金融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叶晓龙、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修怡和经济学院及金融学院各班团支书。

“青马工程”是一项提高同学思想认识的工程,其目的在于增强团支书的爱国意识,提高团支书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培养团学干部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以及增强团学之间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大会伊始,主持汤晟、蔡燕绵为我们播放了一段关于团支书日常工作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团支书应如何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主持人就团支书如何处理工作发问。各班团支书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从生活和学习两方面对自己的工作发表看法,团支书精辟的回答让大家频频点头。

紧接着金融学院组织部干事吴济东就如何高效处理团支书工作问题上台演讲,他提出了使用“时间分类,日程分类”的概念,即用高效率换取更多的自由时间,以提高团支书处理日常事务的效率。这次的演讲增强了团支书对以后工作的信心,也给团支书对如何改进自己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赢得了在座各位的满堂喝彩。

最后,在欢声笑语的趣味问答和奖品赠送环节后,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会顺利结束。在座各位都收获颇丰。

青马工程”学员人数虽然有限,却能通过树立学员的典范形象,辐射带动更多的人。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会,能提高团委和各班团支书的政治素养、思想高度、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其办公能力,利于更好地促进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