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勇于追梦,逐曦向远

作者:图:法学院肖莉、罗冰 文:法学院林依琳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7-12-12 浏览次数: 119

民舞表演 摄记:肖莉

情景剧 摄记:罗冰

声乐队表演 摄记:罗冰

郑田副书记致辞 摄记:罗冰

主持人 摄记:肖莉

班级合唱 摄记:罗冰

班级形象大使 摄记:肖莉

合影 摄记:罗冰

2017年12月9日晚上七点,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九届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在佛山校区风雨球馆内隆重举行。本届班级风采展示大赛的主题是“逐翌”,寓意着我们广财法学学子在求法探理征程中勇于追梦,逐曦向远。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法学院党委郑田副书记,16级辅导员王孝生老师,17级辅导员王龙老师,法学院常委,兄弟学院以及校级社团和组织的来宾。

大赛伊始,器乐队的《why+psycho》就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激情四射,火花飞迸,场上气氛顿时活跃起来。紧接着,大屏幕上播放了开场视频,各班合照和班级形象大使的照片尽显法学院各班的风采。随后,17级各班的班级形象大使们依次盛装出场,他们青春自信,步伐坚定,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走秀表演。

此次大赛首先上场的是法学五班,他们的小品《律政佳人》结合了歌舞和双截棍表演,小品主题无不体现了法学学子勇于追求梦想的品质。紧接着,法学二班的小品《天下无贼》则以“打劫”展开,其中穿插帅气的舞蹈,最后引用刑法规定现身说法。民舞队带来舞蹈《灼灼芳华》,伴随着悠扬的曲子,舞者翩翩起舞,带来新的希望。正应了曹植那句“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美轮美奂,让人心醉。

随后,法学六班表演了小品《携手共进,追逐梦想》,讲述一个大学生因母亲被谣言所害,努力成为律师并成功为母亲申冤的故事,节目最后以一支《another day of sun》的舞蹈结束,贴合了“逐翌”的主题。法学三班《打虎维权》则讲述了一名律师将贪官绳之以法的故事,展现了法律之用途,表演结尾的大合唱也无不展现了班级的团结精神。

三班的表演之后,上场表演的是国标队。女舞者身姿妩媚,男舞者帅气炫酷,他们热情奔放的表演瞬间博得了众人的眼球。紧接着,法学八班的小品《白色画像》情节层层递进,一波三折,表演引人入胜,同时展现了法学学子锲而不舍地追求真相,勇于尝试的精神。法学一班的小品《追光者》则是讲述了一个家庭负债累累的女孩子,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却遭受欺负,经过辅导员的劝导,毅然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的故事,使观众感受到了希望的力量。

之后声乐队的歌曲串烧《你不该安静》给人以听觉上的享受,悠扬的歌声让人沉醉其中。法学四班的《大圣归来》趣味十足,让人捧腹大笑。法学七班的小品《raise me up》描绘了做班委的辛酸和成长,最后的大合唱展现了七班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戏剧队《校园风云》极具校园生活色彩,他们精湛的表演使观众不由得为他们喝彩。大赛尾声,劲舞队一支《Here we are》的舞蹈为此次班级风采展示大赛绘上最后的一笔,赢得全场的掌声。

班风回顾视频播放后,郑田副书记上台致辞。她表达了对本次班风顺利举行的祝贺以及对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的赞扬,同时表达了对法学学子班风竞风采,未来展华章的美好祝愿。在最后的节目评比中,17级法学三班获一等奖,17级法学一班和七班获二等奖,17级法学二班,四班,五班,六班,八班获三等奖。此外,法学八班获得最佳人气奖,法学三班获得最佳设计奖。

至此,法学院第九届班级风采展示大赛之逐翌圆满结束。今晚,我们齐聚一堂,共谱青春华章。希望我们广财法学学子在未来的求法探理征程中能勇于追梦,逐曦向远,静守初心,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