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地旅青协敬老活动

作者:地旅青协李烨文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7-12-10 浏览次数: 89

工作人员合照

志愿者搀扶老人

2017年12月2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佛山市三水区河口敬老院开展的“携手送温暖,真情系夕阳”敬老活动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

活动当天早上八点,志愿者们乘车前往敬老院。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在敬老院集合并分好聊天小组,分别由小组长带领前往老人的宿舍和老人们聊天谈心。志愿者们坐在老人身旁,认真听老人絮叨他们在敬老院的日常生活琐事,听老人追忆往昔,听他们骄傲地讲述儿女的成绩。

表演开始前,志愿者们扶着老人散步前往大会堂。

主持人致开场词宣告表演正式开始。首先是志愿者们特地为老人准备的一首粤语歌曲《讲不出再见》。然后是手语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双手比出的爱心表达了我们对老人的问候与关切。自编自演的小品《广东财经大学之喜剧之王》和舞协成员动人的舞蹈表演《半壶纱》也博得了满堂喝彩。投乒乓球的游戏中,老人们纷纷大展身手。当大合唱《相亲相爱》的音乐响起时,全体志愿者一起唱出“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感动在整个会堂蔓延。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在冬日里为他们带来一份温暖,表达对他们的问候与关切,期望老人们在平淡的晚年生活中收获一份真情与快乐。同时借此机会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关爱老年人。大学生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交流,在言语与行动中更加懂得关爱和感恩,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另外,本次活动作为广东财经大学对外活动的一张名片,能够彰显广东财经大学学子的个人品质和能力,向社会展现广东财经大学学子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