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第一届办公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举行

作者:吴素欣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团工委 发布日期: 2015-04-30 浏览次数: 5

选手进行演讲(摄影:陈思莼)

选手进行会议记录(摄影:陈思莼)

2015年4月28日15:00,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团工委办公室主办的第一届办公职业技能大赛复赛在一教205及106隆重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工委办公室的主要干部,数学与统计学院辩论队队长,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以及第十八届司仪大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会议考验”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共36位选手。

在第一环节“会议考验”中,36位选手同时进行比赛。由主持人模拟“第一次团工委学期总结会议”开会场景,进行快速叙述,选手根据所听内容进行会议记录。主持人宣读结束后,选手有1分30秒的时间整合信息,时间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收取会议记录。这个环节考验的是选手的速记能力,以及对会议内容的总体把握。

第一环节结束后,选手们将按顺序在进场前2分钟抽取题目来决定第二个环节即兴演讲的主题,每位选手将有2分钟时间进行演讲。此次演讲的主题有三个,分别是“从Zero到Hero”、“暖人者自暖”和“蜕化,不退化”。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抒己见,多角度、多层次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鼓励他们敢于去表现自我,有利于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