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共青臻荣领航增广,团建决赛圆梦辉煌 ——第十二届团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赵然然 叶怡妮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团工委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5-04-24 浏览次数: 5

“团建”知识竞赛现场(摄记:谭童心)

优胜队伍数学与统计学院(摄记:谭童心)

季军队伍公共管理学院队伍(摄记:谭童心)

亚军法学院队伍(摄记:谭童心)

冠军财税学院队伍(摄记:谭童心)

决赛队伍领奖后合影(摄记:谭童心)

团工委校新闻中心讯(文/赵然然  叶怡妮)  2015年4月23日晚7:00,由团工委举办的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团建知识竞赛决赛在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的嘉宾有团工委书记曾准、团工委指导老师符江雄;本次大赛的裁判是团工委秘书长廖圆圆、团工委书记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罗尚和团工委活动实践部部长曾真。在经历了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后,今晚能够站在决赛舞台上进行角逐的有四支队伍,分别是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财税学院和法学院。

大赛开始,播放了一段选手们初赛复赛的回顾视频,我们看到了选手们一路走来的历程。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团建知识竞赛流程,依次为“勇往直前”、“运筹帷幄”和“一站到底”三个环节,而且每支参赛队伍有100分底分。

第一个环节“勇往直前”是必答题环节,四个队伍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在90秒内快速答题。在这个环节,所有队伍面对题目都非常淡定,迅速地回答着每一道问题。第一环节结束,公管学院得分230分,数统学院获得220分,财税学院获得220分,法学院则获得了240分赢得了开门红。

第二个环节“运筹帷幄”考验了选手答题实力、丢骰子运气以及快速运算的综合能力。在这一环节中,公管学院获得了68分,数统学院获得了64分,财税学院获得了最高的75分,法学院获得了72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环节“一站到底”,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4支队伍根据前两个环节的总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作为擂主,接受其他队伍的三轮攻擂挑战。法学院首先成为擂主,两轮守擂成功,一轮守擂失败。公管学院作为擂主三轮成功守擂。财税学院三轮都霸气地回答问题直到题目轮空为止,成功守擂。数统学院作为最后一个擂主两轮守擂成功,一轮守擂失败,也取得不俗战绩。

激烈的角逐之后,财税学院以335分的高分获得了冠军,法学院以3分之差获得亚军,公关管理学院以288分摘得季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则以284分成为了优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