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英语文化节闭幕式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叶怡妮 刘淑婷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团工委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4-12-09 浏览次数: 3

比赛中(摄记:邓敏婷)

中场国标表演(摄记:邓敏婷)

评委认真聆听选手演讲(摄记:邓敏婷)


团工委校新闻中心讯(文/叶怡妮刘淑婷)2014128日晚1930,由校学生会举办的英语文化节闭幕式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来自各个学院的十位选手同场竞技。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资深外教Joe2013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十强选手陈君瑜、经院英辩队队长王琪琪、2013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季军梁慧敏。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播放开场视频,回顾了英语演讲比赛从策划走到今晚决赛的整个历程。而本次决赛分两轮,第一轮比赛是根据主题《Make preparation for the end of life》演讲。2号选手吴思华一上场就以快语速和高音调的演讲压住全场,她声音抑扬顿挫,演讲时中气十足,让人感到她满满的自信。在上半场比赛中,3号选手梁颖莼表现也较为扎眼,她在演讲的时候不时配合着动作,语调平和,整个演讲下来非常流畅。其中一个评委老师也盛赞梁颖莼的表现,说她自然的台风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前五位选手演讲完毕时,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校国标队的两个成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优美的伦巴舞以缓和逐渐升温的比赛。

在第一轮下半场的比赛中,7号选手林雅流利的演讲博得了众人的喝彩。她在这个主题演讲中,几乎没有什么失误,而且咬字发音准。8号选手邓丽君在这个主题演讲中的演讲内容引起观众们的热议。她在演讲中把王国维《人间词话》中读书三境界的三句诗融入进去,而且声情并茂的演绎了英文版的林觉民的《与妻书》。

第一轮比赛完毕,本学期的英语K歌大赛冠军严琦珊为观众带来了一首极具动感的英文歌《Slow down》。紧接着就是中场游戏Translation环节,用英文翻译“爱你爱到连骨头都不放过”。这个小游戏成功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都踊跃尝试。

游戏环节后,比赛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在这一轮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分别从1~11挑选一个数字,每个数字后面都有一段英语视频,然后就这段视频和比赛提供的问题进行即兴演讲,限时两分钟。演讲完毕,参赛选手还要回答评委老师现场提出的问题。在第二轮比赛中,10号选手吴嘉欢抽到的是和同性恋有关的话题,在这场即兴演讲中,她表现的从容淡定,其后的评委提问环节她的回答也引起了现场不小的骚动。

二轮比赛完毕后,赛果未出。进入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和外教Joe互动,他们有的问Joe来到中国的原因,也有的向Joe请教如何在国外生活得更从容。其中,当一位女同学问到Joe是否结婚时,全场的气氛都沸腾了起来,而Joe也和善地笑着说还没有

在活泼而又有点紧张的的气氛中,主持人开始宣布此次比赛的结果。最后9号朱朝美和2号吴思华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7号林雅、10号吴嘉欢、3号梁颖莼则分获冠亚季军。

赛后我们对冠军林雅和季军梁颖莼同学进行了采访。当被问到自己赢在哪里时,林雅说:“我赢在会演,就是我站上舞台我想演什么,我就变成什么”。梁颖莼同学则分享了她学英语的经验,她说她平常都会看《读者》、《意林》等杂志的英文版,还有就是看美剧学口语。最后,在视频的播放中,现场观众们一起回顾了本次英语文化节的各种活动。至此,本次英语文化节闭幕式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