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我校召开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三自”作用动员大会

作者:暂无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2

 

 

 

   

    12月3日下午,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三自”作用动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团委书记钟智、学工部副部长赵崇莲、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代表与会。

   学生会主席余文豪同学从明确自我定位、培养主人公意识、摆脱“戒尺”束缚和落实基层工作四个方面充分发挥“三自”作用发出倡议。学生代表12级金融1班马梦醒同学结合班里实际,总结过去班级管理的经验,分享了“三自”作用在班级工作中的体现,并指出不足和提出建议。钟智书记总结了前面学生代表的发言,强调开展“三自”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并从自身、学校、国家三个角度具体分析了发挥“三自”作用的必要性,进而提出具体要求。

   动员会后,在钟智书记的主持下,继续召开加强学生“三自”作用座谈会,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在钟雄星老师的经验分享下轻松而自由地展开。钟老师提出,“三自”应该成为各级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而作为先锋队的学生干部更应对此率先达成共识。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分别就“三自”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一些体会与建议。

        “三自”,即“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是中共中央、国务院确立下来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学生工作的基本原则,也是我校学生工作中一直以来强调和遵循的工作方法。通过动员大会和座谈会,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发挥“三自”作用的重要性,促进学生组织和学生领袖就如何发挥“三自”作用进行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