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第二届百科知识竞赛“百竞真知”决赛在佛山校区举行

作者:赖曼茹、龚诸宸、李金霞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团工委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4-12-01 浏览次数: 4

付江雄老师致开幕词(摄记:陈薇羽)


观众互动环节(摄记:吴晓茵)


冠军得主公管学院(摄记:吴晓茵)


团工委校新闻中心讯(文记/赖曼茹、龚诸宸、李金霞)  2014年11月28日晚7点,由团工委举办的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届百科知识竞赛之决赛在佛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参赛队伍有人文与传播学院、财政税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团工委指导老师符江雄老师、团工委秘书长廖圆圆、新闻中心主任董洁莹、绿委会秘书长李俊涛以及人文学院第一副书记林绮颖出席了本次大赛。

符江雄老师致开幕词,他提到,学校领导和老师都很重视这次比赛,并预祝比赛圆满结束。接下来播放了回顾视频,展现了参赛选手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带来了第一届参赛选手的寄语。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电光石火,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在第一环节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以180分拔得头筹,工商管理学院以170分的成绩紧随其后,而财政税收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则分别以140分和130分的成绩稍微落后。接下来的观众互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参加游戏。

经过轻松的互动环节,回到了紧张的比赛。第二环节谍影重重。在该环节中,工商管理学院一号选手叶泳琳积极抢答,为工商队伍赢得55分,工商管理学院因此荣升排名榜榜首。

出人意料的是,在第三环节“勇攀高峰”中,四支队伍均闯关失败。接下来的第四环节“齐心协力”,亲友团纷纷大展身手,用智慧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分数。这一环节结束,工商学院以累计分数243分领先于其他队。

在最后一个比赛环节“智力大富翁”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勇往直前,两次选择站在讲台上答题。虽然他们最后挑战失败,但队长王海的一番话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他对师兄师姐的感恩之情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品质更是赢得其他选手站起来为他喝彩。

最终,本次大赛的冠军由工商管理学院夺得,人文学院和财税学院则分获亚军和季军,工商学院的叶泳琳则获得“百科之王”的称号。

当问到成功的因素时,“百科之王”叶泳琳则表示要大胆,沉稳敢拼。符江雄老师认为,百科知识竞赛可以鼓励同学们多去了解各方面知识,增加常识。

第二届百科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百科知识竞赛凸显了“厚德、励学、笃行、创新”的校训,有利于促进学校校风建设。让我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开拓视野,成为新一代全能型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