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荣耀骁途”院际啦啦操比赛精彩落幕

作者:叶怡妮 雷诗雨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团工委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4-11-26 浏览次数: 2

啦啦操特色开场之篮球(摄记:陈雨彩)

精彩表演(摄记:陈雨彩)

特色表演(摄记:陈雨彩)

夺冠的欢呼(摄记:陈雨彩)


团工委校新闻中心讯(文/叶怡妮 雷诗雨)  201411252115分,由校学生会举办的荣耀骁途院际啦啦操大赛在灯光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分别代表十个学院的十支参赛队伍共计约400人同场竞技。教练漆亮老师,彭文革教授,顾晓燕老师,郭显军老师,胡成感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早在19:00,各个参赛队伍就在篮球场外的空地上排队准备,1915分参赛队伍陆续进场,1950分进场完毕。由于院际杯男篮冠军争夺赛的推迟,啦啦操比赛被迫推到21:00左右才正式开始,但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和三水夜晚微凉的气温并未浇熄各个学院啦啦操队员的热情。

第一个出场的是金融学院的代表队伍,只见金融学院的几个男生穿着院服举着院旗绕场一圈,为他们学院的啦啦操表演起头。在轻快的音乐声中,金融学院的啦啦操队员们舞动着手中的啦啦球欢跳着入场,她们青春活力的表演,一下子就把观众拉进极具动感的氛围中。其中一位跳啦啦操的女生在表演中旬时连翻两个跟斗,厉害的基础功底惹得观众为其尖叫连连。而后的表演中,一排队员瞬间下拉一字马更是把初场的氛围推到一个高点。在后面的表演中,金融学院的男生们带来了炫酷的街舞表演,街舞和啦啦操的换场展现,让现场沸腾一片。最后金融学院以高举一字马女生来了个漂亮、高难度的收尾,此时观众的尖叫声已响彻全场。连续担任两届啦啦操比赛评委的顾晓燕老师不禁连连点头称赞:“金融学院今年的表现比去年好。”

在其后的比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男生表演的可爱版机械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笑声。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开场则让一个男生领舞,单是他的出场就让现场的观众尖叫不止,这名男生而后出色的表演也让观众们的呼声高响全场。工商管理学院的女啦啦操队员们则以白色衣裙出场,她们整齐划一的集体表演颇能给人视觉上的震撼。

在后半场的比赛中,会计学院表现扎眼。他们一开始就把院旗挥动的颇有声势,为后面的表演起了一个好头。会计学院在创意上也是独出心裁,他们把士力架的广告改编成自己表演的一部分,虽是点缀,却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在其后的表演中她们男女生搭配摆出了一个高难度的代表她们学院的“会”字,让观众们惊呼。23:00左右,啦啦操大赛已接近尾声,经过激烈的竞逐,最终金融学院夺得了冠军,会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则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次啦啦操大赛,大多数学院都把时下流行的街舞元素插入到啦啦操的编排中,但彭文革教授却表示:“这是一场啦啦操比赛,所以我们评委在打分时更倾向于啦啦操风格的表演而非单纯的观赏性,我们不反对融入其他元素,但是量一定要适度。”被问到评分标准时,彭教授坚定地提出了三点:定位符合,层次感和多元性。尽管如此,对于三甲以外的表演,她也是赞不绝口,说:“如果这是一场混合表演或是杂舞表演,三甲肯定要变了。”

继这次获奖以后,金融学院蝉联了两届啦啦操比赛冠军,更是在此次“荣耀殊途”院际杯篮球赛中卫冕五冠,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大满贯,成为最大的赢家。金融学院啦啦队的负责人吴同学表示:“我内心激动得无法形容,我们的成功,不仅是因为近两个月的艰苦训练和正确的啦啦操定位编排,更是由于男女篮双双卫冕所给予的压力、动力以及有利于啦啦操表演的愉快心情,是他们让我们有发自内心,可以带动气氛的快乐。”

至此,本次“荣耀骁途”院际啦啦操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啦啦操比赛充分展现广财学子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同时促进各院系的团结、文艺交流,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