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  光荣榜

《人文院报》三年蝉联“广东省十佳校媒”称号

作者:陈红谷信息来源: 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 2014-10-31 浏览次数: 94

10月26日下午,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第四届十佳校媒评选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人文院报》第三年蝉联“广东省十佳校媒”称号

本次评选历时一个月,共分为两轮角逐轮包括网络巡展和作品汇评环节此轮得分前15名则进入第二轮总决赛场展示环节总决赛场上,《人文院报》代表钱婷婷以5个数字——“1个单纯的出发点、2次改版、3个中心、4个平台、5个专业指导老师”为脉络,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人文院报》的历史由来、组织构成和发展状况,强调这个只有3岁的年轻校媒独有的“专业主义、工匠精神、人文情怀”。

作为15强校媒中唯一一个由二级学院主办的校园媒体,《人文院报》成立三年便三度加冕“十佳”,如党委副书记吴瑛所言:“很不容易,很值得骄傲。”华南农业大学砾影通讯社社长陈思慧说,“去年就知道《人文院报》是唯一一个荣获‘十佳’的非校级媒体,对我们这种校级媒体而言,它都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我院多名学生“慕名而来”,从两个校区赶赴决赛现场,13级新闻编辑的张惠清告诉记者:“不枉此行!今天不仅听到了很多校媒人独特的理念和主张,很有收获,更重要的是亲眼见证了《人文院报》的‘加冕’时刻,同为人文人,感觉很骄傲!” 我院新闻系副教授陈迹老师鼓励道:“《人文院报》仍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在平台扩展上下功夫,要做出有自己特色的、有亮点的‘拳头’栏目!”

“广东省十佳校园媒体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十佳”,是对全省各高校校园媒体进行综合能力评定的一次大型活动,是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的品牌活动“十佳”荣誉受共青团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青年报广东记者站认可,在广东省内均有一定的说服力与含金量。据了解,本次总决赛邀请了中国青年报广东记者站站长、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林洁,腾讯·大粤网新闻中心政务主管李洁茹,广州日报潮人类版前任主编、现任漫友文化媒介顾问及新事业部总监罗敏,《广州青年报·381环岛志》主编阎冰,信息时报记者李丹,多家校媒的指导老师以及第五、六届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担任评委。

除了《人文院报》外,华农《华南农业大学报》学生记者社、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中山大学中大青年传媒、华南理工大学百步梯学生创新中心新闻中心、深圳大学深大青年杂志社、广外新闻网、暨南大学学生传媒资讯中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新闻社、广州大学学生记者团均获“十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