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KAB培训

KAB宣讲会暨挑战杯培训会在三水校区举行

作者:暂无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6-18 浏览次数: 0

 

 

 

 

 

20131022日下午14:0017:00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KAB宣讲会暨挑战杯培训会如期于一教107隆重举行。广东财经大学副教授、高级职业指导师曾准、广东财经大学创业项目策划与训练研究中心主任张建涛教授应邀出席。

首先,曾准老师以创业宣言为主题进行KAB创业教育宣讲。曾准从创业目标、创业形式、创业兵法及创业路径四方面展开阐述。在创业目标方面,曾准解释创业目标即创业未来达到的境地标准,并建议单记目标,淡化作为名利的目的。曾准也以“中国好声音”节目形式作为成功商业模式的例子,指出应坚信创业目标。紧接着,曾准在创业形式方面介绍了如何从人格特质、关键资源和环境三方面认识自己,以及从独立创业、合伙创业和帮助别人创业的利弊之中选择创业形式。而后,在创业兵法中,曾准指出,创业过程中应“以人为本”、“知己知彼”、“创造价值”、“高瞻远瞩”。最后,在创业路径中,曾准介绍了创业学习即参与KAB俱乐部、创业训练、创业实践和创业实战四种路径。最后,曾准对KAB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做了简要介绍。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张建涛教授开始挑战杯培训会。张建涛老师对如何参加“挑战杯”竞赛,从建团队、选产品、写文书、抓沟通、讲技巧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建团队方面,张建涛老师从外部资源和内部资源进行讲解。而在选产品步骤中,张建涛指出,应从产品的重要性、产品特性、市场特性和实践可能性来对产品进行评估。接着,张建涛又从基本格式、文书风格和内在逻辑进行商业计划书的书写指导。最后,张建涛在技巧方面介绍了写作、沟通和答辩技巧。
    此次宣讲会使学生对创业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同时也对KAB俱乐部及“挑战杯”创业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至此,此次KAB宣讲会暨挑战杯培训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