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我校获2013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个奖项

作者:暂无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6-18 浏览次数: 229

近日,2013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公布。我校获得“2013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工商管理学院河源龙川三下乡志愿者团队、校青协第七届向日葵天使贵州山区支教助学服务团、数学与统计学院西部基础教育调研团队等3支团队获得“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郑冬瑜、钟雄星、李培亮3名教师和王钊权等7位同学获“先进个人”称号。一年一度的“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组织,2012年以 “实践铸就青春梦,奉献续写南粤情”为主题。

    据悉,2013年主办方总共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34支全国重点服务队、100支省级重点服务队、1万余支校级重点服务队,近45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深入到贵州黔南、四川绵阳及广东各地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结合我省“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及“青春励志梦美丽乡村行”专项行动,广泛开展宣讲调研、科技支农、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文化宣传、法律援助、环保宣传、关爱农民工子女、社会管理创新等活动,既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又有效服务了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