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关于展翅计划

作者:暂无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6-18 浏览次数: 549

就业创业是共青团服务团员、青年的重要举措,为了帮助青年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的成才梦想,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十家单位共同发起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主要内容是组织大学生在暑期进行2周至2个月实习见习活动。

2013年,活动共开发8.9万个实习见习岗位,吸引了来自137所省内高校以及181所省外、港澳、海外高校约12.8万大学生参与,匹配岗位7.3万个。活动有效地服务了青年成长需求,取得良好社会效应,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对其中的大学生走进信访部门实习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此项活动很好。团委要多组织一些让团员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接受教育的活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作出批示:就业创业是团服务团员、青年的重中之重,广东团省委的做法很好,希望能坚持做下去,积累更多经验。

 

 

20143月,展翅计划获批为团中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的试点项目,广东共青团将根据我省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需求,把展翅计划打造成新时期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样版化工程。

2014年,展翅计划开展思路主要为“1+1+6”模式,即:建设并依托个就业创业信息化平台,构建见习实习项目为个标准化样版,打造粤港大学生职场交流品牌活动,深化服务我省青年大学生的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