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第二期创业孵化项目入驻三水校区学生创业园区

作者:暂无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6-18 浏览次数: 135

 

 

2013年12月3号,随着三水校区学生自主创业项目“道然文化馆”在三水商城二楼学校创业园区隆重开业,包括道然文化馆等六个项目经过校外专家的遴选在十四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创业园区第二批孵化项目,正式进驻园区。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我校在校学生及 毕业生自主创业,学校于2012年决定创建创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为学生搭建“平台支撑——项目扶持——基地实战——成功创 业”的实践平台,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素质和能力。学生创业园区的建设目标是建立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使园区大学生创业成果进一步显现,逐步培育出一定数量的创新型企业,推动园区大学生创业工作规范化、体系化、前瞻性发展。三年内力争帮助 3-6个团队成功创业,创造就业岗位 10-20个。 

    目前,学生创业园区总面积2250平方米,包括原化校礼堂一楼约600多平方和校本部校门校道西侧的 3间商铺,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以及三水校区商业城二楼,占地面积共约 1300 平方米和三水校区图书馆一楼230平方米。化校礼堂建成就业市场、就业创业培训基 地和创业园综合办公室,商铺建成创业项目实践区,校区商业城建成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目前,学生创业园区共有包括艾晨思咖啡等13个创业项目,其所开展的业务活动覆盖了咖啡、通讯服务、报社、二手交易、休闲娱乐、食品、物流、广告传媒、DIY、精品服务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