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简介

作者:暂无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01 浏览次数: 2911

校素质拓展中心是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的常设机构,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指导委员会领导下,一直秉承“高效,务实,团结,创新”的宗旨,设立项目审核部、项目评估部、宣传部、活动部和公关部5个部门,全面负责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各项具体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是组织实施 “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维护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信息系统;在系统中审核全校各级组织的素质拓展项目、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并负责校级项目的实施;负责毕业生成绩单、证书打印及发放工作;负责素质拓展计划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培训、监督、咨询等日常工作;负责学校品牌活动的开展,调研校园情况、优化校园活动。

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其下设部门5个,分别为:项目审核部、项目评估部、宣传部、活动部、公关部等职能部门。

项目评估部:

负责全校各级活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管理和评估工作,处理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申报过程的投诉,对学生在申报素质拓展学分过程中的违纪行为进行查处;负责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的认证;负责毕业生素拓成绩单、证书的打印及发放工作。

项目审核部:

负责组织实施 “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在系统中审核全校各级组织的素质拓展项目、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并负责校级项目的实施。

    宣传部:

    负责我校素质拓展计划、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宣传普及工作;负责收集汇总每周团学快讯和下周活动预告。

     活动部:  

    负责中心品牌活动的策划与举办,开展季度书香博文、书香学院的评选和组织年度颁奖活动;负责开展有关素拓系统、制度、活动等实践调研活动;负责管理中心物资、财务等工作。

      公关部:  

    负责中心举办活动的对外联系、与商家沟通赞助等事宜;负责对内协调各部门、对外协调各社团之间的关系。